close

工具剪 (鉗)-出國旅遊的好工具

出國旅遊不比在家,小工具隨時要用都有,出國不想攜帶整盒的指甲刀組和其他小工具來占據行李箱的空間,我出國都攜帶Leatherman-micra這款工具剪,好收納, 好用不占空間,其嬌小的外型適合隨身攜帶,尤其外出旅遊攜帶它,可省略攜帶許多的小東西,其功能對我而言已夠用了。但若要搭飛機記得一定要放行李中託運,不可隨身攜帶上飛機。

其實Leatherman這個牌子出了許多的工具鉗和工具刀和幾款工具剪,但似乎micra這款是歷史悠久又經典的最小工具剪,官網裡介紹這款是釣客必備的工具,也是業餘收藏家必備的收藏品。

IMG_5757.JPG

IMG_5758.JPG

 

其工具中的剪刀外出旅遊可用來剪衣服的線頭,新衣服的標籤,食物包裝袋,等等,其剪刀非常銳利也可代替指甲剪,剪完指甲還可用所附的小銼刀磨指甲;其工具中的小螺絲起子可用來鎖緊眼鏡框上鬆脫的小螺絲,另有適用十字螺絲頭的飛利浦(Phillips)螺絲起子,和一字螺絲頭的螺絲起子; 其工具中的鑷子可用來夾皮膚上刺入的異物; 工具中小刀的長度相對安全,只足夠用來切水果皮,或削果皮,或切割膠帶,開紙箱等用途。我曾用其銳利的刀尖挑出刺入手掌皮膚裡,鑷子無法夾出的小異物:另外這個工具剪後端有ㄧ小環可繫在鑰匙圈上,方便攜帶。而其開瓶器更令我印象深刻,國外的飲料不比國內都是易開罐或保特瓶飲料,記得有次出國,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瓶飲料回飯店,沒想到開瓶問題,晚上想打開喝時才發覺玻璃瓶蓋需要開瓶器來打開,找遍房間裡都沒有開瓶器,忽然想起我的工具剪,拿出來一看幸好有開瓶器。

IMG_5761.JPG

 

IMG_5762.JPG

 

IMG_5763.JPG

我以前也用過工具刀,但還是工具剪好用,適合旅行,因為我最常用到的剪刀比其他工具鉗,工具刀的剪刀大隻好用,而工具剪的重量也比相同剪刀大小的工具鉗或工具刀都輕。整隻工具剪是不生鏽的不鏽鋼材製成,且長期使用後無鈍化不銳利的問題,官網上說小刀的材質是420不鏽鋼。經查證420是不鏽鋼裡最硬的鋼種,也是一般用來做刀具的鋼種。此款工具剪也有其使用限制,它不適用於戶外活動例如打獵,露營,野餐等活動,這些活動另有合適的工具。

 
arrow
arrow

    pterosau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