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WA  40mm 直徑 飛行機械錶

 

STOWA 被遺忘的德國錶

 

STOWA 設立於1927年,STOWA應就是老闆名字Walter Storz的縮寫,但我覺得也可解讀為Storz Watch. 

STOWA已經由非家族的新老闆經營,新老闆的理念是繼續製作STOWA手錶並延續德國黑森林區的製錶傳統事業。新老闆的販售方法採全網路販售,他把傳統行銷的費用省下來,反應在售價上回饋給消費者,這也正符合疫情期間的安全購物方式,這低調的全網路販售方式有符合德國簡單直接的精神。

我在官網路訂購錶後不久,收到了郵寄來的包裹,包裹裡是印刷精美的紙盒,紙盒裡有一個木盒,木盒上註名是黑森林木材做成( MADE IN THE BLACK FOREST)如下面的照片,此木材是密集版而非實木,是更環保的材質。   

 

 

IMG_9839.jpg           IMG_9840.jpg    IMG_0056.jpg     IMG_0054-1.jpg

 

 

開箱後40mm的錶徑配上厚實的棕色皮錶帶和堅固的錶帶頭提供了良好的束伏力,工作中不會有欲脫離的感覺,也能體會到當年有些飛行員把飛行錶綁在腿上,就靠此厚實的錶帶,但是長一些。

STOWA 40mm直徑飛行機械錶以實用性而言,他的40mm黑色錶盤和白色指針,對於白天開車或在太陽下工作,看錶時不會造成眼睛的不舒服,而在漆黑的夜晚,其瑞士製的錶芯能精確的驅動指針而指針上的夜光又能簡單辨識出時間,適合全天候使用而無需充電。當我駕車時根據紅綠燈秒數,藉由手錶讀秒把車子穩穩的控制在低速駛過路口或停下車子,感覺就像飛行員的讀秒飛行。就外觀而言,復刻德國二戰空軍飛行錶款,忠於原始的德意志簡潔設計,和ㄧ種飛行的沈穩安全感。

 

上班配帶著此錶,間接讓客戶和共事者感受到你的沈穩安全和可靠的特色,並能彰顯我工作的公司其德意志文化特性,而且不論出差飛行,開會或現場工作,此表均適合與勝任而不需換錶。而我選擇無logo款更能讓大家對此錶有更大的想像空間。

 

放假時,我會選擇配戴其他的手錶,讓自己轉換假日心情。STOWA的自動上鍊是無法維持週休二日的運轉, 所以週ㄧ早上出門上班前戴上它必須調教時間,就像飛行員出發執行任務前的對錶,以此來開啟一週的工作。

 

飛行是許多男人的夢想,擁有一隻自己喜歡的飛行錶也是許多男人的夢想。

長大後,有一天您覺悟自己只能坐在飛機機艙裡,享受空服員遞上的美酒佳餚,想像駕駛艙裡的飛行景象,記得戴上你飛行錶,他會給您的想像多一份真實感。 

 

-0-

arrow
arrow

    pterosau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